今天是我們跟俞潔 陳彼得的約會日!!
很可惜Carol今天背痛無法來參加... 

今天原本的計畫是去十分&深坑  
不過一早出門時 就開始下大雨了...

沒關係!! 很愛出門玩樂的我們 腦中當然有很多idea囉!!
大家一邊吃著早餐一邊討論 就決定改去"宜蘭+深坑"吧!! 

出發吧!! GOGO~

就在開往宜蘭的路上 大家七嘴八舌的亂聊~
先是聊到今年的生日要如何一起慶祝 (我們是8.9.10月的壽星)
結果突然提到花東~ 喔ˊ 

要不這次的生日就來個"花蓮3天2夜"吧!! 
越討論越興奮 就這麼定案囉!! 

聊天的時間很快 第一站目的地也到囉!! 
"蘭陽博物館" 其實挺漂亮的!! 停好車就看到囉!!



大步前進吧!! 手牽著手~ 我喜歡這張 



快到博物館了!! 其實挺大的!! 還有人站在上面照片 不過被警察規勸~



這個湖? 還不小耶!! 可惜天氣有點陰陰的~



來張合影吧!!
 


 我們兩個自以為還在峇里島 還穿短褲 結果有點冷  
 


裡面的設計感很奇妙~ 由於建築物不是方正的
加上錯綜的樓梯線條 看久了實在有點頭昏 
外加我們沒有要買票看展 所以就準備出去走走囉!!

陳彼得似乎心情不錯 



出來舒服多了~ 



不知在幹嗎的3人 哈哈哈!!
大家各自忙著~





廖胖胖 你看起來有點想睡~
揹我揹我~



陳氏夫妻



就交給你們來示範吧!! 挖嗚!! 腳都離地了~ 



隨興亂走了一下~ 把早餐的飽足感給消化掉
我們出發前往吃午餐囉!!
中午吃陳彼得推薦的海鮮餐廳~ 
陳彼得也是個美食達人   太好了!! 遇到同好~ 



就派我跟陳彼得去海鮮櫃點餐囉!! 我們狂點吧~ 耶!!
 
第一道

跟湯匙一樣大的蚌類~ 連老闆娘也不知道它的名字 不過超級鮮甜好吃的啦!!




請看它比碗還要大!!
旁邊的貝柱實在是太鮮甜美味了~ 



新鮮的蝦子當然是不可或缺的啦!! 
用最簡單的亨調方式"清蒸" 就可以帶出最鮮甜的味道了!!
清脆爽口!!! 讚!!! 我要再來一盤~ 
對於愛吃海鮮的我跟陳彼得 這一盤也太少了吧!! 當然再點了一盤囉!! 哈哈 



蚵仔酥也是必點的!!
蚵仔非常的大~ 好吃!!



老闆娘招待的炒高麗菜
也是該綜合一下了!!



炸水晶魚~
也是很酥脆好吃!! 不過我更愛炸蚵仔~



這是今天唯一的地雷... 金佶排骨
各位不好意思!! 是我點的~ 
本來想說點道肉配飯....結果他實在是不好吃啊!! 
我們就打包回家餵狗狗了...

海產店還是點海鮮就好 我記住了 



這道是俞潔陳彼得推薦的"黑貓"?! 
很新鮮~ 不過我後來再吃螃蟹 實在無法抽空吃魚 哈哈哈
就交給你們啦!! 據說非常好吃~



來了來了!!! 這道可是我們的愛啊~ 
實在是太好吃了啦!! 不好意思 沒有細拍~
老娘都要吃了 哪有空拍啊!!
甘甜的蟹肉 一拔就一絲絲的起來!! 正是新鮮的代表~ GOOD!!
老頭老木~ 我下次帶你們來這吃!! 你們會愛的~ 
這隻幾乎是我跟陳彼得一人一半 因為俞潔跟廖胖胖不愛能吃海鮮
陳彼得 下次我們一人一隻吧!! 好好吃喔~ 



接著我們又加點了 炒海瓜子+蝦子
同樣的 由於我非常的專心吃螃蟹 我也沒時間吃它啦...
不過俞潔跟廖胖胖說很好吃!! 



旁邊的客人看我們吃成這樣 應該覺得我們是豬吧!!
不過我們沒吃什麼飯 只吃菜 所以還好啊!! 我們這時沒有非常的飽說~ 
應該是我跟陳彼得啦!! 

吃飽後 我們打算來去山上的伯朗咖啡館討論日本行
陳氏夫妻4月底要來去日本囉!!
很慶幸 我的日本行讓你們有心動的感覺~ 
你們果真是行動派!! 當我從日本回來時 你們就告知我 你們也打算要出發了!!! 
哈哈哈~ 好好玩樂喔!!

但是我們不是很確定 山上的伯朗咖啡館要怎麼去~
此時的智慧型手機 就非常好用囉!!
查吧 哈妮~
整車只有我沒有智慧型手機... 我來幫大家拍照
 


同樣很努力的研究



後來發現其實挺近的 開了10幾分鐘  到囉到囉!!
陳彼得你是在指城堡的字嗎? 哈哈



這邊往下看 看的到烏石港喔!! 應該是吧?!
挺美的說~ 下面那棟黃色的建築物 也是伯朗咖啡館!!



近屋點杯飲料 聊聊天吧!!

我們在這待了1.5小時吧!! 熱烈的討論著日本的事情
陳彼得將這次跟團的行程給我們看!!
我們則幫忙看 哪些地方我們有去過 有哪裡好吃
還幫忙安排某天晚上他們可以坐電車去新宿逛街吃美食
講著講著~ 越來越嗨了!! 我也好想再去一次喔~

也將伴隨我們的6天的旅遊書借給俞潔陳彼得!!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真是期待你們回來的分享~

吃飽喝足後~ 是該散散步了!!

本來是要沿著步道走走的!! 
誰知道 他在修路...

好吧!! 我們只能照張相了...




喝完拿鐵的我們 根本就飽到不太舒服...



當然一定要來張合照啊!!
隨便找了個路人幫忙 想不到他拍的挺好的!! 



離開伯朗咖啡後 陳彼得帶我們去一家小雜貨逛逛
裡面充滿著鄉村風的家具 家飾 小東西~ 
是我們喜歡的!! 我們在裡面待了很久~
俞潔陳彼得還說 以後的新家可以來這採買 真棒!!
請找我們去你們新家玩樂~

接著吃陳彼得推薦的蔥油餅~
這個好吃!! 我喜歡 
綜合了厚厚的宜蘭大蔥餅+薄薄的蔥油餅

皮煎著脆脆的 但是厚度咬起來很紮實 很有韌性 我喜歡!! 



就在吃完蔥油餅後 我們也慢慢開往深坑了!!

這家也是陳彼得推薦的碳烤臭豆腐 很多人在排隊喔~
當然馬上排隊買支來吃吃!!



泡菜的清爽感+充滿醬汁的臭豆腐 好好吃啊!!
我其實是個不愛吃豆腐的人 不過這個真的好吃!!



俞潔帶我們去吃他之前喜歡的一家店~
隨便一點 又是一桌!!

每道都不錯吃!! 不過下午的拿鐵 讓我的胃有點脹 所以晚餐就節制點 少吃點吧!!



吃飽後 就散個步吧!! 
來去買陳彼得推薦的大餛飩 買回家煮!!
沿路上看到了 幸福燒菓子

感覺好像不賴耶!! 
 


就買個來吃吃看吧!! 
後面那個白白一條的是 黑糖麻糬 加一個+5元 



由於老闆一次只能作12個 所以我們等了一陣子
終於好了!! 我們點的奶油+麻糬

我跟廖胖胖都覺得很好吃!! 這個才15元喔!! 真是太便宜了~
口感很一致 綿綿的!! 我下次也找找哪裡還有賣



就在吃完和菓子後 我們就準備回家囉!!

謝謝陳彼得跟俞潔今天帶我們到處去遊玩~
還帶我們去吃很多好料!! 

我們真是適合一起出遊完樂!! 下次的旅程 我們再來好好規劃吧!!
祝你們日本玩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