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我跟廖胖胖安排了3天2夜的台南行 要帶老爸老木去走走~

星期六一早跟就兩老約在台北車站準備搭高鐵前往台南囉!! 
結果也太巧了吧!! 
我竟然遇到前同事 黃瀧  他準備要前往蘭嶼墾丁玩樂!! 
如此難得的巧遇 讓我非常的興奮~ 哈哈哈 我大叫他的名字他都嚇到了!! 



他們搭了高鐵前往度假後 也差不多換我們囉!!
 
開心嗎? 準備要出發囉!! 我們倆還將高鐵的椅子轉向 
跟兩老聊了一下 才轉回去!!! GOGO~ 
 


大概100分鐘後 我們就到台南囉!! 
現在可以直接轉台鐵真是方便
我們將由沙崙站前往台南火車站囉!! 



坐火車自然就有種出遊的感覺~



大概坐個20分鐘後 就會到台南火車站了!!
老頭一路上一直說 火車開得很慢~ 因為要來度假啊!! 開這麼快是要幹嗎 



老木你是在幹嗎?? 哈~



來張合照~ 車上都沒啥人 真是舒服~



到囉到囉!! 出後站就是我們入住的"香格里拉"了!! 
是我跟廖胖胖喜愛的飯店~ 



由於到的時間很早 所以我們將行李先寄放在飯店 準備開始美食&知性之旅了~
首先 先來到"永樂燒肉飯"報到啦!!
此時根本才11:30吧!! 已經一堆人在排隊了~ 




還好外帶的人居多~ 趕緊找位置坐下來
點了我愛的燒肉飯!! 依舊好吃啊~ 
不過老木覺得還好~ 可能肉汁比較不夠吧!!
不過甜甜的醬汁味我很愛!!



還點了一個旗魚飯 這個比較不受歡迎~
來這當然還是要點燒肉飯啊!! 我們合著吃3份 
因為等等還有很多東西要吃啊~ 



接著過個馬路 就來吃我朝思暮想的碗粿啦!!
我們習慣吃這家富盛號~
 


兩老和點了一個魚羹 他說不錯吃 不過甜了點!!



我的碗粿來囉~ 
就是這個味道!!! 我的愛啊~ 
來台南我一定要吃碗粿!!
 


在吃的同時 有位婦人近來點餐 結果老闆說現在要等30分鐘喔!!
因為外帶的人太多了~ 然後婦人很激動的說 我從高雄上來的耶!!!
老闆的回話則是 "從台北來的也是一樣啦!! 現在就是沒有 要等啦~"

笑死我們了!! 害我們不小心笑出來~
結果出來一看 果真超級多人~ 還好我們早到了!! 



買了杯青草茶 結果今天比較苦...  Why?



討厭的是 突然下起雨來...所以我們只能一直吃了
找家店坐下來吧!! 吃個豆花好了~ 

我們合點了2碗一起吃 看起來真是晶瑩剔透耶!! 

 

一副可口樣~ 結果太甜了... 跟老闆說我要碎冰
但是老闆說~ 沒辦法耶!! 很堅持~ 
結果後來幫我們加了愛玉的湯汁~ 也是很好吃!! 



一直下雨實在是討厭!! 所以打算去赤崁樓走走~ 反正不遠!!



古色古香保存得很好!!
 




好像是文倉帝君 大家都掛著祈求的籤!! 
老木很認真的在照相~ 



這小小的樓梯 好有感覺喔~ 好像要走進時間隧道了~



上面很涼爽舒服~



瓶中廖胖胖



待了一下後 準備回飯店休息一下!!
大廳很簡單卻很溫馨~



 



坐在沙發區休息一下!! 我最愛這種沙發了~ 可以整個陷下去~ 哈哈
兩老看起來挺開心 真棒!! 



硬是要看墨鏡的老木~ 
沒啦!! 因為太陽很大...
 


叫我也帶著一下!!
他說他拍出一張有意境的照片...
這張是?? 什麼意思!!  



閒著也是閒著 就趁這個時候來享用飯店提供的迎賓飲料好了!!
我們的座位區超級大!! 真爽~
還有現場演唱喔~ 但是是演唱歌劇類的...
太有深度了吧!! 我們本來在嬉鬧的說 害我們都不好意思大笑!! 



拿出我們剛剛去買好的"台灣茶奶茶"的蛋糕 還搭配飲料 
這個是招牌的香蕉蛋糕 上次吃過後就想再吃一次 好吃!!



我的水果冰茶 普普~



老木喝的蘋果花茶 他說沒味道...



廖胖胖的奶茶



老頭似乎很渴 他點的拿鐵我沒照到... 
因為他馬上喝了起來   哈哈

很休閒的放空假裝氣質聽歌劇...



除了這位先生... 



服務小姐說 我們不能外食... 
我買了3個蛋糕耶... 我跟他說 但是上次我可以吃啊!! 而且是小姐讓我吃的...
搞什麼  想亂了我的計畫嘛!! 只能帶剩下的回房間吃了~

不過開心的是 剛剛check in時有說 希望可以安排在高樓層 
這次住在最高樓 37F 開心!! 
 


隨便照一下房間



很好躺的沙發區~



這次太晚訂房間 只能訂到兩小床~ 不過也是很舒服說!! 



可以看到夜景 雖然沒什麼... 哈



廁所很大很方便使用~ 我們每天都泡澡啊!!
如果以後有房子 我真想有一個這種廁所!!



還有還吃完的蛋糕 趕緊來吃!!
忘記照相了...
好像是巧克力慕斯香蕉蛋糕~ 也是好吃!!
 


水果捲~ 這個比較一般!!



 吃飽休息後 我們準備前往"億載金城"囉!!



這面古牆真是有歷史的感覺啊!!



我們倆也來一張~



裡面挺大的 又舒適~



哈妮~ 你圓圓的!!!
老爸一直都很認真在看介紹... 
果真對歷史很有興趣!! 



也幫兩老拍一張 上次我們取景的照片 
這種感覺就是這麼簡單幸福 

 

是護城河嗎?



側拍兩老... 他們比我們還愛照 哈哈哈 



我們晚到了10分鐘 點砲儀式已經結束了!! 真是可惜~
逛完億載金城 打算來去安平附近的環河道走走吃吃!!
周氏蝦捲當然要來一下!!



虱目魚肚湯也來一碗吧!!



蝦捲真是好吃啊!!! Q彈有勁~ 超級好吃!! 後來又點了一份!!



依雷特依舊非常多人在排隊...
現在台南高鐵站的7-11就有賣了喔!! 是Wenny跟我們說的!! 
決定就在高鐵站買就好!!

去買了義豐冬瓜茶來喝!! 好喝~



去吃紅磚布丁 我還是比較鍾愛這個!! 



結果老木看到隔壁的"霸王豬腳"
說想去嘗嘗~ 
廖胖胖 我愛吃的功力是遺傳兩老啊!! 這次你又再次見證到了吧 

結果不是我們喜愛的感覺~ 我還是愛三重的"五燈獎豬腳"
 


令人失望的肉燥飯... 這個真是一個大雷...
我還以為是台南米糕說~ 那才是我的愛啊!! 



隨便吃吃就走囉~ 
消化散步一下 來去附近走走~
坐著吹風真是舒服~
兩老還跟遛狗的太太聊起天來
太太說他剛從淡水回來!! 有沒有這麼巧啊~ 

他也說台北的步調太快 他不習慣~ 
廖胖胖 我愛跟陌生人聊天也是遺傳兩老的!! 你瞧到了吧~ 哈哈 

過著慢步調~ 大家心情都很好 
 


吹著涼風看著夕陽~ 真是幸福!!



下山囉!! 突然覺得很浪漫!! 



接著 要前往夜市囉!!
我們去了武聖夜市買了烤花枝 很便宜喔!!
2支60元~ 不過醬汁的味道我沒有很愛...
武聖夜市好像不怎麼好逛~ 難道我們真的得去花園夜市嗎? 人很多耶...
 


看來只能前往花園夜市了...
日本味很濃的茶飲 挺好喝的!!
 


炒過的大腸香腸 好好吃啊!! 



可能是下午吃太多東西了 所以沒有想吃的東西!! 隨便晃晃 我們就準備回去囉~
看看時間還早 來去成大光復校區看大榕樹吧!!! 

成大校園很舒服 曾是我的第一志願啊!! 可惜實力不夠~
現在來走走也是很棒的!!

兩老也說大榕樹超大的!!! 是不是像有大龍貓要出來的感覺~ 超神秘的啦!! 

散著步聊天 慢慢走去勝利早餐 好久沒來吃了喔!! 



吹著風喝冰豆漿最棒了!! 



我們點了豬排蛋餅 煎餃 燒餅 蔥燒餅 荷包蛋
煎餃讓我跟廖胖胖有喜愛~ 是韭菜的!! 好好吃喔!! 10顆才35元~ 也太棒了吧!!
成大的學生好幸福喔~ 



就在吃完勝利早餐後 差不多該回飯店休息囉!!
今天的行程還真滿啊~ 不過好好玩!! 
好好睡一覺 明天也是很充實的!!  

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