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跟家綺,瓊儀一同前往了阿里山!!
講了10年終於成行~ 

一早出發 11:30我們就已經在奮起湖啦!!! 

奮起湖火車站 好像已經沒在使用了~ 好有古味!



餓個半死 趕緊來吃有名的奮起湖便當 

本來想去吃阿良便當的 但無奈太餓就吃了奮起湖飯店的 奮起湖便當 
菜色不錯 有排骨 雞腿 龍鬚菜 超嫩筍絲 滷蛋 
都是我喜歡的!! 味道不賴~ 但是份量有點少...  



吃完了順便來去吃愛玉~ 
愛玉伯整個超級低調~ 根本是在民宅裡了...
話說阿良便當就在隔壁 本想再吃個阿良 但好像太超過了 



純天然手洗的愛玉 很好吃!! 



吃飽來去奮起湖車站走走~ 已經開始起霧了



看到這牌子就覺得很興奮 不知道為何!! 

我終於來到奮起湖了~ 大叫!!!!



一定要來張合影... 瓊儀你的腰力真好 哈哈哈 
我們照相一直都會引來路人的側目 



走走看看 也差不多該去飯店check in了!! 此時的霧越來越重了~ 
好迷幻啊~ 



在飯店待一下後 我們就前往神木區走走啦!!
飯店之後再寫一篇好了 滿棒的!! 

這燈籠怎麼讓我有種妖怪村的感覺 



開始進入奇幻的森林世界~ 其實是我沒照好  但挺不賴的說



步道規劃整理得很好 在整排神木區裡散步 好舒服啊!! 





處處都有被雷劈裂的神木 好壯觀也有點可憐



到了神木區的車站 我總覺得超有日本的味道



右邊那棵大樹原來就是小時候小百科介紹的"阿里山神木" 
啊啊啊~ 好感動啊!!! 看到它好像我認識它很久了一樣 
自從被雷擊後 就倒在這裡了~ 

在這神木區裡真的會讓人忘記時間 好慢活!! 



霧又慢慢飄過來了~



接著要來去尋找最大顆的神木 看到了這個"回頭是岸" 覺得很逗趣

話說陸客頗多的...



就是這顆啦!! 但看了這麼多顆神木 其實也沒覺得他特別大說~ 
這裡的神木每顆幾乎都有1000歲耶 超厲害的!! 



全台最高學府 香林國小 就在神木區當中



3代樹 因為一代被雷劈後, 第2代繼續在原地方生長 接著第3代也是

真的好神奇!!



這好像是象鼻樹 真的超像的啦!! 



接著晚上必須9點就睡了~ 因為2點30就準備要起床去看日出囉!! 
超早~我平常2:30可能還沒睡著...



隔天3點多就抵達阿里山車站 一看到人潮才知 原來為什麼要這麼早起?!
日出不是5:30才有 因為要排隊等時間啊... 此時人潮大約有1000人吧~



阿里山火車站很美~ 



櫻花季的時候來 應該就可以看到車票上的景色 



由於人太多 我們等了3班火車才上 
終於進站了 這時都4:10了...



火車的速度感... 哈 我好無聊~



大約在4:40左右到了祝山車站 
記得回程的班次只有5:40 5:50 6:00這3班列車喔
沒搭上可是要走下去... 



此時的阿里山也是滿冷 大約13度左右 趕緊買晚熱湯來喝 



天色亮得很快 還有解說員為大家介紹一些典故~ 
霧好濃 煩耶!! 很焦慮~ 



看看這可怕的人潮... 天色越來越亮了
很期待但是我們受傷害了...  天候不佳看不到日出啦!! 

看日出真的只能碰運氣了



紅色的火車在綠色的森林裡穿梭 真的好美~ 有童話般的感覺!!



還去了姊妹潭 這裡的道路沒有神木區來的好走...



其實就是一個妹潭 還有一個姊潭啦... 好像沒啥 照一下留個念~ 



我覺得阿里山沒有我想像中來的累 走起來很舒服 很值得一來!! 
 
在大自然的環境裡 讓人忘記了煩惱~ 就靜靜的享受這一切的美好!! 
真的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