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廖胖胖即將回來了 所以小廖胖計劃也差不多將被啟動  
不過先前的我 一心只記得二哥二嫂提醒要先去做"婚後孕前檢查" 

其他的我們就想說 應該就這樣吧!! 整個實在是很散漫...

然後二嫂提供幾個媽媽的網站給我參考 真是太棒了!! 
但是不看可能還不覺得怎麼 一看發現 怎麼這麼多事情要準備啊?! 

我的天~ 孕前不是只要做檢查就好了嗎?! 
最多人提到的"葉酸" 據說要再懷孕前3個月就開始食用
因為是影響小朋友的神經發育 而在懷孕5.6周時就會有影響了 
所以才建議前3個月食用

看著看著 就讓我很焦慮 到底要不要吃葉酸的維他命啊?! 
網路上有人說 一定要吃 也有人說 其實多吃蔬果就好

某天晚上我就被葉酸困惑睡不著...  
一度很想起床開電腦了解每種食物的葉酸含量 

葉酸攻佔著我的腦啊!!!! 不~ 不~

後來還非常積極的跑去誠品找書 話說奇怪?! 很少有孕前須注意的書籍
只找到了一本 所以我把他買回家了!! 

後來我決定就靠食物中來攝取吧!! 
我老木則說 我實在是太緊張了 而且還大笑了好幾聲 哈哈哈

後來老木說了一句名言 "以前喜歡吃的東西少吃點 不喜歡吃的就多吃點" 這樣準沒錯!!
阿唷~ 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就這麼辦!!! 

話說上次去吃火鍋 其實很多葉菜我都不吃的 但當天我竟然浮現了 "小廖胖"在我的腦海中
於是就下鍋煮來吃了~ 莫非我的母性已經產生了!!!!   這真是太驚人了!!! 


最近有效法老木說的那句話 害我現在也不太敢去吃麥當當 

弄清楚葉酸後 我總算安心很多!! 接著俞潔建議我先去看個中醫
對喔~ 我好像不知道自己是什麼體質 

今天下午去了慈濟看中醫 其實心情滿好的!! 可能覺得有種開始要啟程的感覺吧~ 
很怕等太久 所以帶了"咖啡 再一杯"來去看
 
護士小姐叫我 "凱婷可以進來囉" 竟然不是叫我全名 太有親切感了吧!! 而且只有叫我才是這樣耶~ 

醫生:  哪裡有問題? 
我:     想看一下體質 因為想準備懷孕
醫生:  喔~ 其實懷孕不是只有太太需要看 先生很多都是怕丟臉 所以都叫太太來 
我:     (差點整個笑出來!!) 喔 這倒是真的 不過我是想先來看看啦 我先生出差
醫生:  來把脈一下 你有點疲憊
我:     因為最近作息比較不正常 比較晚睡
醫生:  因為跟先生Skype嗎?! 
我:     對啊 (醫生也太強了!! 明明是個中年爸爸)
醫生:  換一隻手看一下 恩~ 你是屬於"虛寒"的體質
我:     "虛寒" 整個大聲講... 怎麼可能!! 我以為我是燥熱體質耶
醫生:  那是因為你疲憊...腰是不是會痠? 
我:     對啊 有時會痠
醫生:  那也是因為虛寒
我:     真的假的!! (高8度) 我以為是我坐姿不正確耶!! 
........

總之 我覺得醫生應該覺得我是個大驚小怪的人 哈哈哈!! 
不過我是虛寒體質讓我非常訝異   


醫生叫我量一個星期的"基礎體溫"並開藥給我吃 下星期再複診

因為今天那個來 所以看完很想喝熱的!! 外面又再下雨

於是我就走進慈濟的星巴克~ 小姐很熱心的招呼我 總之我心情就是很好!!
把醫生給我的功課看一下 再接著看咖啡再一杯 有種幸福的時光!! 
 


明天開始要來記錄我的基礎體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