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33  

趁著胖妞妞入睡 可以來回憶一下生產的過程...

 

回想1/5當天是醫生叫我去醫院催生的那天

在1月初時 很多預產期比我後面或附近的朋友都生了

剛開始其實難免會緊張一下 不過後來我想說也沒差 

然後就跟胖妞妞說 不然你就待在媽媽肚子裡面到最後一天吧!!

 

果真在1/4晚上10點去上廁所時 發現的淡粉色的落紅

胖妞果真是待在最後一天啊 而且還知道早點出來可以不用被催生

到了12點多再去上廁所 發現真的落紅了 也有一些陣痛

打電話去產房詢問 本以為會被告知早上再去 結果她說現在可以過來了

到醫院時大概1/5凌晨1點 那時還沒啥很痛的感覺 護士說開2指了

待產室也沒啥人 還可以小瞇一下

但是過沒幾小時有感陣痛開始了 叫廖胖胖去跟護士說一聲我開始痛了...

然後護士來內診說已經開3指 進度很好!! 

其實內診沒有我想像中的不舒服

馬上跟護士說 我等等要打無痛請她記得 

那時候好像差不多清晨4.5點了吧!! 

護士抽了血 說等一小時後等麻醉師有空就可以打了!!

在這過程 陣痛指數好像還可以忍受 看著子宮收縮數字

20,30,...60 這時候很有感了!! 我的天 很痛了! 

不過好像是我之前肚子有過很痛的那種痛感 還是忍的了 (內心還想說 還是我可以不用打無痛?!)

還好我沒有太自以為 因為後來數字一下就升高到90幾了...

Shit 麻醉師到底是要不要來啊?! 我的身體已經開始捲曲成一團了 側身緊抓著拉把

這時應該已經開到4.5指了...

原來宮縮的痛真的不可能會忽略 (我之前還想說會不會要生了 我都還不知道...)

等了一陣子 早上6.7點麻醉師終於來了!! 

基於安全麻醉師還是講解了很多事情 話說老娘也沒再聽就是了... 況且他又大舌頭根本聽不懂啊...

打無痛時需要把身體捲成一隻蝦子 越往裡面越好 要打在尾椎的地方 

話說其實打下去的那一刻我還是有感覺很酸痛說

不過無痛真的很威  之後看著子宮收縮數字標到120好像也還好 

收縮的痛會少很多 不過酸痛沒辦法 (現在回想生時 都覺得過了好久喔... 似乎是去年的事一樣...)

 

早上6點多時 我跟廖胖胖說可以打電話給兩老了 跟他們說我已經到待產室報到了

我真的覺的生小孩時 老媽陪在旁邊很有安全感

記得那時後趁著打無痛時趕緊休息一下 結果在一個熟悉大聲的聲音中驚醒 "姐姐!! 姐姐!! 你在哪裡啊?" 

喔!! 此人正是我老木... 他以為待產室只有我一人 嘖嘖!! 趕緊叫她小聲點

 

開指的進度一直滿順利的 大概早上10已經開了快9指 那時也因為有無痛還可以聊聊天

後來護士說開到9指時 就要把無痛關起來囉!! 因為要開始浣腸和剃毛了 

本以為整個過程會有點害羞 但當下完全不會 我還拉了好多屎... 哈哈哈

 

等待9指到全開的過程真的是我此生最痛苦的3小時

本想說開指這麼順利 心想太好了 就這樣一鼓作氣就對了

但是一直遲遲不全開 沒了無痛真的痛得快要瘋了

護士教我練習如何出力生胖妞  但是我就是沒慧根

一直沒有憋好氣 也沒有出對力 

氣憋了半大口就吐掉了... 出力的部份我其實自己也覺得好像怪怪的...

一開始都還好 想說應該等等就會知道怎麼用力了

誰知道後面真的是可怕啊!! 

子宮收縮的頻率越來越快 而且超級無敵痛 那種痛的程度我也形容不上來

不過要配合用力將胖妞生出來的力氣就可以將痛轉移掉

 

一次練習10秒鐘 然後休息 接著在等待下次的收縮練習

練習到後面我只要休息我就馬上入睡了... 我記得我老媽還把我搖醒叫我不要睡

過程很痛苦 因為我就是沒辦法始對力 只能一直練習 然後護士就叫我自己先試試看

好幾次這樣的循環 我一直叫廖胖胖說 去幫我叫護士來看看

然後護士來就說 還沒有喔!! 因為要看到胖妞的頭髮才有辦法推進產房

 

那段時間真的很煎熬 我記得我問老媽 "媽 怎麼生小孩這麼痛?! 我好想剖腹喔"

"媽你騙我很容易" (因為我老媽說他生我用3次力就出來了 跟大便一樣...)

 

第一次覺得自己如此需要病床上的輔助竿子 他根本就是我發洩痛的地方 整個抓緊緊的

原本我都是默默憋氣忍著痛苦 後來我忘記是護士還是老媽說 痛的話就哭出來沒關係

結果我就一發不可收拾的狂哭了... 哈妮看到我都很不忍心摸摸我的頭 我看哈妮也快哭了說~

 

短暫的休息總是會被陣痛痛醒 然後再繼續練習用力 

我一直都問護士說 怎麼還沒好啊?! 我不想在練習了啦... 你不要再叫我練習 (我整個人已經快崩潰了)

然後哈妮突然聽到不尋常的聲音 結果是胖妞的呼吸變慢了...

護士好多人馬立刻過來幫我帶上氧氣罩 然後指揮我慢慢呼吸 不要再用力了

說這樣胖妞才有辦法吸到氧氣 

聽到這裡 我整個人都醒了!! 突然覺得真的沒有任何人可以幫我 只有我可以幫我跟胖妞了

聽著護士的指令慢慢調整呼吸 

不過不用力真的很要命 因為痛就沒辦法分散 超極痛...

每次陣痛來我只能扭曲哭著忍痛... SHIT!! 真的好痛... 

護士說 生出來後就會馬上忘記痛苦了 放心!! (我心想 最好是啦...)

 

終於到後面我知道怎麼用力了 很順利的已經可以看到胖妞的頭髮了

護士叫廖胖胖去看 我心想這樣好嗎? 

廖胖胖看完我還問他說 會不會害怕 他說不會~

(我覺得我真是個好太太 此時還可以顧到廖胖胖會不會害怕 老娘我都要痛死了)

 

護士說 我馬上去幫你卡位產房 因為1/5是好日子 總共有9位產婦啊!!

光是我的醫生就接生了7個

最後明顯的感受到胖妞的頭已經卡在我的陰道口了...真的就像是大便卡住一樣

 

終於可以進產房了 謝天謝地啊!!

結果醫生看到我的第一句話竟然是說"凱婷 你是最早開完指的 怎麼最後才進來"

我哪知啊?! 快幫我吧醫生!!

 

我不得不稱讚雙和的護士 他們都讓人很安心陪我進產房我更加安心

也叫我何時該出力 就像是練習時一樣用了幾次力後 醫生說頭出來了 不要用力了喔...

我心想 終於!! 不過可能在拉胖妞出來  那時候超級無敵痛.... 好像整個人要炸開了一樣

但是就在胖妞被抱出來的瞬間 我完全不痛了~ 哇嗚!!  好神奇 我終於可以休息了!! 

 

超級宏亮的哭聲 護士叫廖胖胖去看胖妞 

護士說 胖妞的腳很有力 很少新生兒腳這麼有力 (難怪在肚子裡我被踢得好痛是真的...)

廖胖看到胖妞 竟然說 鼻子好像有點朝天鼻 可能要準備嫁妝了... 我無言 在產房說這種話 

醫生跟護士都笑了...

 

推胎盤時也是很痛 不過都還好啦!! 縫會陰也是會有感覺 不過都是小case啦

大致整理好胖妞後 護士把胖妞抱來我胸口 看他有沒有尋乳的動作 結果有耶 好好玩!!

但由於我沒有戴眼睛 所以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我就在模糊中渡過了

回到待產室 兩老看到胖妞直說 跟我小時候好像喔!!

 

終於!! 在1/5  17:31我生下了我的胖妞妞!!

最後也印證了護士說的話 我現在已經忘記生的痛苦了 而且已經知道怎麼用力了

我想下一胎應該會清楚了吧!! 哈哈哈~

 

不過生完後我個人覺得 自然產生小孩的風險真不少...

真的隨時都會遇到狀況啊!! 好可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