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妞自從8個月之後 就越來越調皮了

其實也漸漸聽得懂我們說的話 然後給你故意唱反調...

 

最調皮的部分就是吃粥的時候 先吃進去 然後混和口水

再一起給你流出來... 

一開始可能一餐一次 後來變成一餐5.6次

有一天我就非常不爽 打了妞妞的小手手

但完全沒用... 他還回打我 

我當然更不爽 再打了一次手手

妞妞又回打我... 一直到我打了她4次

我就不讓她吃 並抱她離開座位

 

我真的很生氣!! 氣她故意 也氣自己如此生氣

過了10分鐘 我跑去問老木 我剛剛這樣做是不是不對?

 

看在眼裡的老木說 "你剛剛真的太激動了"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

 

老木說如果調皮就跟妞妞對看沉默幾秒鐘 讓她知道我已經生氣了

在慢慢跟她說才行 其實妞妞真的吃軟不吃硬

 

所以我老木對妞妞很有辦法

但我個性太急躁 真的變成以暴制暴了... 真是慚愧...

 

以前我自認對孩子很有耐心 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因為妞妞聽得懂 因為她的故意所以我很生氣

但我忘了其實她還不到一歲啊!!

 

看專家分享的經驗看似容易 做起來真的不容易

我下次要先控制自己的情緒才是

 

寶貝 真是不好意思媽媽打你的手手 

當媽這條路要學習的事情太多 

但我想我老木就是我最好的老師了!!

DSC_1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