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15_142949.jpg

上星期五下午決定讓自己充個電 於是走進了書店

原本是想看看心靈或是上進的書籍 但是看來看去實在沒對我味的

於是走進了育兒書籍區 看到了這本"當媽媽不必完美"很吸引我

於是看了一頁我就決定買了 雖然腦子有一絲想 要是我在網路買應該比較便宜?

或是圖書館借?但是有時候的心情就是很適合當下看書啊!!

不管!!我覺得我就是要馬上看到這本書 我沒有選擇席地而坐

我帶上這本書 在捷運上欣賞著!!

 

他的第一章節就是"自信是爸媽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

這章節真是太對我味了!!也跟我的教育理念一樣

這半年間 小妞成長了很多 自信心也增強非常多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會給她滿滿的鼓勵 大大的擁抱 跟他說他好棒!!

陪著他去與人交流 我老媽帶她跟社區的老人家互動 還有老媽給他的愛

這些的生活小事累積起來的

 

他真的很有自信 而且也很會主動觀察別人 

但就在今天中午 我更看到了小寶貝內心關懷別人的強大力量

說真的 我當下好感動!!

 

事情是這樣的...中午逛完家樂福 小妞還想去運動中心玩溜滑梯

於是我就請兩老先回家 因為有買冷凍食品 我就陪她去玩

可能正午所以沒什麼小朋友  有一個哥哥大約4歲

他一直很想爬那種一圈圈必須自己爬上去的那種 可是他不會

我說需要阿姨教你嗎? 然後我就想乾脆請小妞示範好了

小妞說"哥哥 你看我喔 就是手要放這抓 腳要踩這...."

這是我開始觀察這小孩的第一次 我心想奇怪 男生不是對這東西更厲害嗎?

然後玩啊玩~ 越來越多小孩了 

有孩子拿了家樂福的氣球 這位哥哥也想要 於是他就大哭了 一直說他沒有氣球

可是都沒看到他爸媽 結果發現是爺爺帶他來的 

這爺爺感覺就像是軍人退伍 家境很好 讓人很有距離的感覺

 

他一直哭 我就開始注意他 結果小妞也注意到了 

小妞跑去哥哥旁邊說"哥哥 你怎麼呢?" "為什麼哭哭"

我說因為哥哥沒有帶氣球來 我說寶貝你來這裡要玩什麼呢?

小妞說"我喜歡溜滑梯 好好玩" 我又問"那沒有氣球可以嗎?"

小妞好聰明就自己跟哥哥說"哥哥 這裡的溜滑梯好好玩 我們不用完氣球啊"

然後又說"哥哥 我跟你牽牽手 你不要哭 我帶你去玩" 

 

厚!!!! 我的孩子~ 我當下真的好感動 

在這個環境中 好多孩子穿梭的遊戲區 她願意停下來幫助人 

我真的覺得我教的孩子好棒!!! 

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呢?孩子發自內心的關懷別人真的很不容易

20170917_131029.jpg

然後哥哥最後還是哭得很慘 爺爺超生氣罵他 當然他就在地上大哭不起

我只覺得這孩子很可憐 因為從來沒人關心他的感受 

我們離開前 小妞說想跟哥哥說再見 我讓他去說了 

可是哥哥此時正被罵著很慘 我就帶他離開了 

其實當下的我 很想他那位爺爺說 可不可以聽聽小孩在說什麼呢? 

算了~ 這真的不是我能解決的事情!!

 

這本書看了一些  突然發現自己跟作者的教育方式差不多耶!! 覺得欣慰

前陣子跟老木在聊天 老木也覺得小妞自信心爆炸

回想起小時候的我 其實我是個沒自信心的人 一直到了研究所時期 

好像才找到了自我~

而我希望小妞可以從小就當個很有自信心的人 因為那比什麼都還重要!!

20170917_1327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