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就結婚6年了 好快!!

比起談戀愛時的感受 我更喜歡結婚後的我們

 

夫妻之間的相處模式有很多種 

我是秉持著有話就要說出口 

不要覺得對方一定知道你在想什麼 

相信我!! 他不是你的蛔蟲

 

更不要說"再一起這麼久 你怎麼會不知道?"

我是連請廖胖幫忙洗個衣服都會跟他說步驟的人

因為每個人的認知都不一樣 你覺得這樣好 

他可能覺得那樣好 但其實都沒有對錯

 

所以我都會先說我的作法讓他參考 

而不是他做完在斥責他 "你怎麼這樣做...."

(這也是我在看CIPU書時 發現他也會對WII這樣

 覺得很訝異 原來我跟他的想法真的有點像...)

 

拿最近一直讓我很煩惱的事來說好了

今年是我們計畫生二寶的時間

但從半年前開始 我內心其實有點抗拒

甚至起了還是有妞就好了啊?!的念頭

 

假設性的跟廖胖試口風 發現他很認真生二寶

好吧!! 既然是我心態變了 那勢必是要好好聊一下了

 

就在跟肥聊天的過程中 肥的簡單幾句話說中了我的心聲

"他說現在我的 生活工作家庭已經取得一個平衡"

"而且這個平衡可以滿足我各方面的需求"

"我再害怕一旦這個平衡破壞了 我可能會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因為我們都是愛孩子的人 這只有媽媽懂"

 

讓我再次審視一下自己 

重新在自己內心排順序

妞>家庭 工作>生二寶

 

很明顯的 我自己已經找出答案了 

生二寶在我目前的順序是最後的

 

因為找到了一份喜愛的工作 所以我內心擔心

生二寶=沒了工作=沒了自己

 

於是找一天早上搭捷運時 我跟廖胖提了這件事

想當然他當然有點不能接受 甚至說了2句話

"所以你不想生了?"

"現在不生 以後很難生了"

 

說真的 當下聽到的我很難過 因為我覺得他在怪我

 

但我當然不可能就讓他這樣誤解我 而且他根本沒體會我在說什麼?

 

當天要搭火車去新竹找秋分

我在火車上寫了一段話給廖胖 大意是..

 

"我比較想聽到的是你可以跟我討論會面臨的生活方式 然後

具體的可以給我那些協助 這樣我比較可以覺得好像不是只有我的生活

會被取捨 會改變

我需要得到你的力量 因為我才可以知道我不是孤軍奮戰

而中間的協助和責任就是我目前卡住沒辦法突破自己內心的部分"

 

......之類

他回了我"好 回家在討論" 

然後回家跟我說會請育嬰假和幫忙分工....

 

當天晚上因為小妞不睡一直歡  廖胖依舊睡昏...

隔天早上起床 我很直接地說了

"你說的育嬰假和分工 老實說我覺得都太後面了

 昨天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假設這情況你沒辦法支援我

那你覺得我可以期待第二胎你的協助嗎?"

 

please do something, not just list plan.

他懂了我說了!! 然後擁抱後就各自沉澱的去上班

 

晚上回家睡前我們又再次深談 這次他真的懂了

我說了很多 他努力聽努力了解 

雖然目前還沒有確定二寶計畫(我) 但是我已經知道我有一個好幫手了 

而不是孤軍奮戰了 廖胖讓我自己思考 等日本回來再說

 

這件事就這樣落幕了!!

我知道我是一個非常面對自己內心的人

我不想要在生二寶的過程是懷疑 抗拒

生下來開始進入跟廖胖的爭吵 

因為那時的爭吵我相信他會覺得我在無理取鬧

因為事前沒有溝通過啊...

 

我自己知道在生妞時 我是全心全意地當個全職媽媽

但有了小妞其實我已經很幸福

目前現階段的我 我比較愛自己>愛二寶

真的非常老實地說!!

 

要我說自私嗎? 但我也覺得不能這麼說

因為媽媽也是人啊!! 除了孩子 我更要愛自己

我不想在我老了時說 早知道就不生第二個 

不然我就可以怎樣怎樣....

 

最後 我必須謝謝廖胖 

 

我話很多 他話很少

我想很多 他比較不想

我主動  他被動

我說  他聽

我努力讓他了解我  他努力了解我

 

每經歷過一件事 互相都會成長許多

但我想夫妻相處之道 應該就是要無話不說吧!!

畢竟人生來就不同 沒有人一定需要了解你

因為在乎 所以更需要溝通 

 

這大概就是6年婚姻的成長吧!!!

lOVE U~ 

20180312_130953.jpg

20180312_131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