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是除夕夜~ 唯一跟以往的不同就是 我今年不在家裡過!!!
這是我第一次不在家裡過年~ 感覺有些微的奇妙!!!

但是在婆家過 我卻也覺得挺自在的!!! 本以為廖胖胖不在 我會不會覺得怪怪的?
但似乎沒這回事  我真覺得我適應力有沒有這麼好啊!!! 我真佩服我自己~

有可能是因為跟公婆住的關係 所以過年就跟平常一樣 像是假日二哥二嫂帶喬喬回來那種感覺!!!

但還是會三不五時打電話回家!! 想聽聽老木 老頭 老妹的聲音~ 家裡的吵雜聲!!! 總覺得很溫暖~
結果每次打回去 都是老頭接的... 他竟然給我說"你這麼無聊喔~ 那回來好了..." 
真是不懂我打電話的用意~ 
我問說 老木在幹嗎?! 老頭又說"老木很忙 我也不知道他在幹啊? 就是拜拜 拜拜 拜拜啊"

我真覺得我老爸是個天兵~ 對他真是又愛又氣  他每次總是以"我在放空"當作結尾~ 我真的要昏倒...

待我回想除夕在幹嗎?! 

除夕當天一早8點就起床了!! 因為家裡要簡易的大掃除~ 就是把家裡地板 掃過 拖過 擦桌椅 洗窗戶!! 
聽起來很簡單對吧...  但是家裡超級大的啊!!! 我光掃完地 我都覺得我手碗要扭到了~ 外加掃把不是很好用...

然後幫婆婆準備飯菜 用拜拜的東西 一直忙到1點才吃飯!!! 真累~

難怪廖胖胖說 等到大掃除你就知道有多累了~ 自以為很慶幸這次不用掃到...去!!!!
不過還好這次沒有整理回收東西 不然.....

下午當然跑去買了樂透~ 希望可以中獎啊!!!

然後晚上就準備吃年夜飯囉!!!
超級豐盛的!!! 我吃了好多啊~ 
話說我個人覺得用酥脆粉炸東西非常之好吃!!!  碗糕 年糕類的!!



今年過年的重要角色 莫過於就是喬喬啦!!! 家裡有個小朋友~ 歡樂真不少...
我深覺我老木看到這句話 內心一定是想說"你知道就好 還不趕快生一個來~" 

瞧喬喬喜氣洋洋的來拜年囉!!! 



雖然糊了!!! 但是我覺得超可愛的~ 
喬喬最近長肉肉了~ 好可愛!!!



帶上帽子後~ 嘴邊肉都出來了啦!!! 好想吃一口~



開始玩樂~ 



跟March兩個呈現瘋狂玩樂狀態~ 有點過嗨!!! 
以至March必須被關回籠子冷卻一下 哈哈哈 



然後喬喬還去研究看看 怎麼開籠子~ 



真是一個小不點~ 真讓人忍不住一直拍!!!



這張超級讚的啦!!! 那個肉~  
這樣形容我彷彿看到好吃的肉一樣~ 哈哈哈
 


帶著帽子好cute~
 


嘴巴張這麼大 是要幹嗎啊?!!  原來是要吃蛋糕啦~  



跟March兩個都搶著吃蛋糕 呈現很好笑的畫面 二嫂很忙 要同時餵兩個  笑死我了~
好像在餵鳥喔~ 還是為金魚之類的 哈哈哈...


 

總之 除夕當天就在玩樂喬喬 看著他跑來跑去的過程中~ 竟然就要12點了~ 
時間過的超快的!!! 我的第一個婆家過年 守睡就到此啦!!!

話說 每個家的習俗習慣果真都不一樣~ 婆家除夕晚上11點要拜天公
初一要去廟裡拜拜~
 
我們家則是不用 但是我們家的規矩也不少~ 

例如: 除夕當天要守歲 然後吃水餃(元寶)~
        初一不能動刀(不能切菜 剪刀類的) 不能洗澡(所以必須等到12點過後再洗 或是初二洗)~

然後無止境的狂玩牌+麻將~ 

好了~ 不說囉!!! 明天還得早起~ 晚安啦!!!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