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孩子脾氣不是太好 但她心思真的很細膩

不過心思細膩的小孩 感覺就是比較會有心事

像我小時候大辣辣的不是很好嗎?

 

早在廖胖要出差去高雄的一個星期前

我就跟妞妞說這件事了 

晚上睡覺時 我會說"爸爸要去高雄出差 就沒辦法跟我們睡睡囉"

然後妞妞就會"爸爸~(抱住爸爸的腳)""妞妞好愛爸爸 爸爸去高雄就不能睡睡了"

 

感覺都還好 不過再放228連假的前一晚 

小妞10點就睡著 睡到11點突然自己起床說

"我好想爸爸 我好想爸爸" "爸爸咧 爸爸咧"

然後崩潰大哭 哭到喘不過氣

這時我才知道 我的小寶貝 內心有多大的壓力 (寫到這 我已淚流)

開始要開燈 要去客廳 要去廚房 就是不願意睡覺 

直到1點才睡著 

 

這情形一直有一天沒一天的都會發生

以前的我們 可能會很生氣大吼小妞 覺得她再亂

不過這次我很清楚的知道她內心的不安

於是也沒生氣 就陪她在家裡走動

我猜想他可能是怕睡著了 我們會不見吧!!

 

直到廖胖出差的第一晚 我跟妞說 今天只有我們兩個自己睡喔

睡前就說想開燈 (我就知今晚是場硬戰了)

喝完捏捏 就說想出去 出去一會兒進來就開始自言自語

我覺得小妞有點熱 擔心她發燒 於是要幫她量體溫

偏偏這小孩就哭個要體溫計 一直不給我 

好說勸說了20分鐘還是不給

我說"媽媽真的要生氣囉"

結果妞妞生氣大叫"妞妞~"我整個嚇到

接著說"媽媽生氣都會大聲叫我妞妞" ---我真的被她的反應嚇到無語

然後妞兒就自己跟耳溫槍說話 一直說個沒停

"媽媽好像生氣了" "要叫媽媽嗎?" .....

我很急很擔心很無助她有沒有發燒

於是我就哭了... 

妞妞看到我哭 馬上說"媽媽你怎麼哭哭了? 還好嗎?"

然後就幫我擦眼淚 摸摸我的頭 

"我說因為我很難過你都不理我 我很擔心你 現在可以給我了嗎?"

妞才說"好"

 

9點進房 一直到11:30才睡 中途眼看快睡又大哭說要找爸爸

"爸爸睡睡了嗎?" "爸爸真的睡睡了嗎?"

我的小可愛啊~ 原來你的心好細膩!!

距離上次崩潰大哭已經是半年前去台南玩回來 不肯睡覺的時候了

 

隔天星期四我擔心妞會發燒 所以最後在老木家睡

妞當然也是要一直出來 不過已經沒有哭了 

當然也是搞了2個小時才睡

 

直到星期五廖胖回來 喝完捏捏就很開心的說

"爸爸媽媽 要睡覺覺了 不要在講話了喔"

"趕快睡 你們吵到我了 我都要睡著了~"

然後孩子就秒睡了~ 這幾天也真的都超好睡!!

 

廖胖說 他也嚇了一跳 原來他在小妞的心裡份量有這麼的大啊!!

我可愛的孩子 我想再過一周 應該情況會好一點!!

 

而我這個月選擇就在家念書先考試 而非先去公司上訓練課

才不會連我也開始改變 這樣妞應該會沒辦法接受吧?!

一切就慢慢來吧...

P_20170223_0855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