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虎媽貓爸 也很快速的看完了!!

一開始以為只是一個嚴格的媽媽在訓練自己孩子的故事

但仔細看下去發現不只這些啊~

 

討論到了夫妻間,親子間,婆媳間很生活的話題和故事

在劇中最一開始是大陸家庭都搶著讓自己的孩子上好的小學開始

很多人都認為上一個好的小學以後就比較有機會上好中學,好高中,好大學...

甚至從孩子4.5歲就開始培養他們的專長和英文,各方面能加強的一定不放過

 

其實大陸的教育或許極端了點 但是反觀台灣教育也差不多了

現在很多幼稚園都提倡雙語幼稚園 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而很多家長也怕孩子上小一會跟不上 所以就提早讓孩子學習了...

這問題其實在我還沒生妞妞之前就在思考了

我想讓我的孩子在什麼環境下學習成長?!

 

我想讓妞妞在快樂的環境下長大 

而我所謂的快樂就是"玩樂"的長大和學習

我不想讓妞妞去上雙語幼稚園 上一般的幼稚園就好

像我們小時候這樣 每天開開心心的

孩子小時候不就是需要開心嗎? 

 

虎媽貓爸裡一直都在強調 現在孩子開心 以後就痛苦了... 

成績不好 以後就完了...

 

這句話好像聽起來很可怕 但真的是這樣嗎?

成績不好就完了? 有這麼嚴重?

反觀以前學生時期 成績比較好的同學最後的出路還不一定好呢?

 

只是我覺得成績不能代表一切 他只是代表對題目認識的多寡罷了

我到覺得行行出狀元 做什麼都行啊!!

想自己創業也可以 要把自己養活就是了

 

當然也會有另一種聲音說 這樣不行啦 你會害了孩子

你要讓他學啦 不能輸在起跑點之類的話...

 

這時候其實我挺羨慕國外的教育体系 

每個人都有每個時期需要做得事情 錯過了可能就沒了

我只希望妞妞可以快樂的學習長大 

當然我也可以自己教她啊 這樣還可以增進親子關係

多帶孩子從生活中學習我覺得更有效 

 

教育也沒有對錯 就是看個人吧!! 

只要我跟廖胖胖的理念一樣就好 好在一樣 不然就累了~

 

另一大部分也是在強調 夫妻關係勝過親子關係

其實我是贊同的 很多女性或許會因為孩子而忽略了老公

但相對的 我覺得爸爸們也是需要成長 要慢慢習慣當爸爸的角色

夫妻之間互相幫忙照顧孩子 感情自己也會好 

生活說要回到沒小孩前是不可能的 但是也是可以營造屬於夫妻倆的小幸福

我覺得會吵架的很多原因是因為 男人想得少 但是女人想得多而且很遠

 

所以我跟廖胖胖的生活是這樣 我常常會把我想到的事情告訴廖胖胖

也請他幫我想想該如何處理或是有更好的辦法

而這些事可能是1-2月後才會發生的 

一方面是互相尊重 有討論的空間

另一方面是減少吵架的機率 以免到時後時間到急了

才在生氣為何你事前想到沒跟我說? 或是你自己都不會想喔?!

 

我的結論是 男生真的想很少... 

所以女生就勤勞點先提前告知囉!! 

女生會比較老真的沒話說啊... 要想的事情很多耶!!

 

2人生活變成3人生活本來就不一樣

等孩子大了 問題多了 當然就更複雜

 

我有時後想想都覺得也太多事了吧... 算了 就先這樣吧!!

這部戲滿好看的 推薦!!

 

IMG_14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