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902_152930.jpg

小可愛上周五正式變成中班的幼稚園學生了

 

有了去年在另一間學校 為期一週比較沒有太好的經驗

我們大概也可以預期中班一開學會有的所有狀況...

 

在這一年 其實很明顯的感受到小妞成長的速度

跟小朋友間的互動非常好 是個很愛交朋友的孩子

可能因為我和老媽,老爸的個性都屬於比較外向的關係

 

孩子耳濡目染其實也都可以很自在地跟人相處

所以漸漸的 我對於開學的恐懼感好像也比較降低了(對...是我降低!!)

 

本想說在8月初開始慢慢跟他說一些關於上課的事情

結果一轉眼就來到開學的前一天 

好像也沒說什麼 哈哈哈

 

應該是我跟廖胖內心對妞很放心吧!!

也覺得不太需要大驚小怪 免得讓孩子更緊張

 

我們果真比較適合隨性但不隨便的教養方式

就如同抽中公幼也真的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一樣

 

我們夫妻倆又自我感覺很良好 覺得妞一定會抽中

所以壓根沒有候補後任何一間私立幼稚園

意思就是 如果沒有抽中公幼 大概就直接念大班了 哈哈哈

 

說了一堆 把時間拉回開學的前一天

先讓孩子去放東西和認識環境

妞還玩到不想回家咧~ 

跟老師聊天 老師直誇這孩子落落大方 (老師明天你可能就知道了...)

喜歡環境讓我們安心了不少  但知道明天開學絕對沒有這麼簡單啊....

 

開學當天

早上起床一如往常 沒有太大的情緒

老爸老媽帶妞去幼稚園上課 在班上跟同學們玩一下

據老媽說 8:20妞開始黏著他不放 

直到8:30老師強制請家長離開

妞使出全身蠻力 把老媽抱得緊緊的 老師要抱開都抱不開  非常地用力

老媽說他都嚇到了 原來孩子的力氣這麼大!!!

妞趁著空檔 老師沒抓到的瞬間 

在教室跑給老師狂追 狂哭 

非常精彩的畫面 (現在說的輕鬆 上星期五我的心情絕對是不捨的)

立馬榮登紅人榜了!!!

 

然後在妞很錯愕中 兩老就被請出教室外了

兩老不捨在外面停留偷看 但是也就沒聽到哭聲了

老媽隨時跟我們的Line都保持暢通

 

下課我也一起趕去接小妞

下課的孩子 笑得很開心 直說上課好好玩

但是我們都看的出來 是勉強地笑出來的

我們都很有默契地不互看點頭 以示暗號

沿路聽妞說著看似很開心的學校生活

 

一直到了晚上回家後 才崩潰大哭了起來

妞說他一整天都好緊張 很害怕

不過我就是在等孩子主動釋放自己的情感的此刻啊!!

 

抱著她 親親她 給予她滿滿的安全感是我當下可以做的

是啊!!! 沒有跟我們分開過一整天的時間 

更何況又是以這麼激烈的情況下分開

 

任誰都會很緊張的吧!!

媽媽懂 我都懂~ 

 

我沒有說出"你不要緊張""上課其實很好玩的" 這些話

因為太違心之論了

 

我說了以前我小時候上幼稚園也好緊張的故事給妞聽

還有我以前都跟阿爺說我肚子痛不想上課的事....

 

妞停止哭聲 轉頭看著我 想聽我繼續說

我知道孩子的注意力漸漸轉移了 也覺得媽媽是懂他的

 

是啊!!!我以前根本超膽小 還是表弟陪我上了一整年的中班耶

哈哈哈 然後我升大班 表弟在念一次中班

所以我很懂那種緊張感啊!!! 

 

假日兩天也是突然會悲從中來的大哭一場

哭吧!! 釋放自己的緊張感是需要的

 

我說 "寶貝 我們一起來想想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如何?!"

例如: 緊張的時候 你可以去找同學聊聊天 這樣你就比較不會緊張

 

還有啊!! 媽媽給你一個任務 下次你回家跟媽媽說 你的好朋友叫什麼名字好嗎?!

知道孩子內心自己也在挑戰他的恐懼感 

但是我們都有感受到 他是喜愛上學的

 

因為如果不喜歡 他應該會連出門都死不出門的

 

開學第二天

早上起床依舊害怕得大哭 

老媽說在家哭了好多次 老媽也陪妞哭了好久(也太可愛的祖孫)

妞說 "阿嬤 我在哭最後一次就好" (God!!! 可以不要這麼成熟嗎?! 想哭幾次都可以啊!!!)

然後上課分開前還是會哭哭 但是明顯感覺好很多

 

接妞下課 看到他跟同學玩得很開心 也放心了不少

不過下課回家 幾乎不太想分享學校的事情 也請我們不要問他

我在想 或許是不想要我們都太關注這件事吧!!

我只需要等待妞跟我說的時候再給予鼓勵就好

 

回家晚上請我跟廖胖一起進到遊戲室裡 關燈一起看星星

然後就聽到"媽咪 我跟你說一件事" 

嗯嗯!!! 來了來了~ 我知道此刻要來了!!

妞說他還是有點緊張 但是沒有第一天緊張了

老師請他當小幫手 擦了全班的桌子 也開始說了同學的名字

很棒啊!!!! 慢慢來吧~ 

 

開學第三天

 

在家哭完後 出門已經調整好自己的心情

可以用開心的聲音和警衛伯伯道早安

在路上還安慰小班的弟弟 請他不要緊張

(孩子啊~ 你有需要成熟到這樣嗎?!)

 

不過這天下課 有明顯的感受到孩子比較自然的喜悅感了

內心話時間 依舊是晚上在遊戲室的時空裡

"媽咪 我跟你說一件事"

"我下午睡覺的時候 一直問老師什麼時候可以起床 老師叫我不要一直問 叫我趕快睡"

我說"寶貝 你都沒有午覺對不對?! 你有點緊張吧?!"

 

妞說"媽媽 我好緊張!! 同學都睡著了 可是我不敢睡"

My Sweet heart~ 抱緊緊再說!!!

我提了一個建議

"寶貝 我們來找一張我跟爸爸的相片給你帶你學校好不好? 就像我們在旁邊陪你睡覺一樣"

我腦中突然蹦出了這個想法  妞很開心地接受這個提議

 

"還有 媽咪我跟你說一件事"

我今天有點想哭哭的時候 就去找同學聊天了~

 

聽到這句話 我有點感動要哭出來!!! 

原來陪伴成長的過程是這麼的讓人悸動

 

開學第四天

 

上課的狀況越來越好了!!! 

晚上回家侃侃而談 

這天還表演給我們看體育課所教的體適能動作呢

挖賽!!! 真的好厲害喔 我都不知道孩子可以做這麼高難度的動作

妞指揮著我跟廖胖 要怎麼來動作

我們都知道 孩子已經找回她原本的勇氣了 他跨過了!!!

so pround of u 

 

這天晚上依舊有 "媽咪 我跟你說一件事" 

"老師今天都不聽我說話"

什麼意思?! 你說了什麼

"老師說 現在是團體生活時間   然後我舉手跟老師說 我們家最近買了樂高

  然後老師就請我安靜"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要笑死了

我說那其他同學呢?! 

"我好朋友他們家賣冰的 他跟老師說 可以來我們家吃冰"

"然後其他同學都沒有說話"

 

真一切真的太可愛了!!! 難怪你們是好朋友

我用佩佩豬裡的故事來跟妞解釋

他聽到後面笑笑地說 媽咪我知道了

 

洗澡時妞說"媽咪 我今天問我好朋友賣冰的名字 他還是沒說耶"

"他說他們也有賣魚"  "然後我就跟他說我喜歡吃味增魚"

"啊~ 沒有啦 他是跟他爸爸去釣魚啦" 

 

好棒啊!!! 你的學校生活和好朋友

多麼可愛的對話 多麼可愛的寶貝!!

 

不過很妙的是 我發現妞比較愛跟男生玩

我說妳不喜歡跟女生玩嗎?!

妞說"對啊 他們都喜歡玩化妝的遊戲 好無聊  我比較喜歡跟男生玩戰鬥陀螺"

(但說這話的此時 妞正在玩我的化妝品化妝)

我說 "寶貝 可是你現在也在化妝啊"

妞說"對啊 媽咪 我才會喜歡真的化妝"

 

哈哈哈!!!! 非常奇妙的邏輯~ 

我的孩子真的長大了

原本以為需要一個月的適應期 

沒想到不到一星期似乎已經步上軌道了

 

好好enjoy你的幼稚園生活吧!!! 

很慶幸可以一起參與這段過程 真棒!!!

20190904_152058 (1).jpg

 

 

 

 

  

 

 

arrow
arrow

    Hsing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