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22_081424.jpg

我一直保持著戀愛的感覺 即便我們已經結婚7年

我們的個性的差異就是我們彼此最好的催情劑

 

這樣是不是覺得很噁 哈哈哈

直到我到清邁看了"兩個人的餐桌 兩個人的家"

我就明瞭我一直無法明確說明我們的感情是如何的變化

就在這本書中 完全呈現了!!!

 

有幾段話我特別有感觸 彷彿看到了我跟廖胖

 

""我們放寬心 按著兩人的心意走 

忽而更急 有時放慢

為的是想把這個圈 在描深一次邊

把圈裡的圓 載走的更踏實一點""

 

---  我看到這段話 整個心揪了起來!!! 我被觸動了~

      有點感動得想哭

 

"" 一對夫妻的生活也許要先學習真正的同甘

  才能在遇到困難時 有默契的齊心共度辛苦

      使 情 與 義

在生活中都能生根 發芽 展枝" 

 

--- 好美的一段話 仔細想想 似乎有道理

 

結婚之後 我們並沒有經過太久就建立起一個對彼此來說身心都算舒適的生活雛形

日久年深隨著家庭結構 工作與生活的改變

不變的是 我們一直都非常努力的關心著彼此覺得[很享受]的事, 物, 情

 

我喜歡感受我精心布置的我們的家

當我坐在沙發上 合情合理的環顧家的生活角落 我很滿足

 

廖胖常溫柔著看著我 看著我因為家居布置的改變而開心的像孩子樣

我知道他也正感受著我的雀躍

 

就如同他跟我敘述很複雜的金融知識時 

我也全神貫注聽著他 看著他眼神發亮想要傳達給我的事

 

這時才發現原本多不同的兩個人 竟在生活中也變得多麼的相似

我們變成彼此最好的聆聽者 並渴望著了解他的思想世界

 

 

"" 透過閱讀 尋找交集

   閱讀是最有效的幫我確認

   我們夫妻除了手緊握在一起為家庭而同工之外

   心靈裡也有一片天地是留給彼此的

   在哪裡 我們是一起關照生活 一起成長的""

 

這段我非常有感觸 因為我們真的就是這樣

 

但這貼切的生活小細節在下面這段

 

"" 你有沒有一點時間 我想念個東西給你聽

    想跟他分享深得我心的文字 或看一看讓我感到新奇的事

    我深怕他會錯過我已經蒞臨的某一種世界 

    擔心他不能體會到我所體會的快樂

    所以 我總是死纏爛打的拉著他說 你聽!! 你看!!

    聽了之後 如果表情裡沒有現出我覺得足夠的回饋

    我會一層一層的問 怎樣 你覺得好嗎?!

    這種你聽 你看!!!用呼喚來形容真的太貼切不過了??""

 

看到這裡我非常雀躍 恨不得廖胖就立馬在我身旁 

因為我必須馬上呼喚他來傳達我的感受 

這段話真的太貼切了啦!!!! 完全就是我跟廖胖的生活模式

 

"" 記不得有多少時候

  我盡興地分享這些生活中都無法跟別人細談的感受時所感到的快樂

  當時間與場合

  永遠是閱讀分享的一種阻礙時

  夫妻為伴的共讀卻永遠都不必有這些顧慮和遺憾""

 

真的啊!!! 

 

"" 一對夫妻

    如果不能夠彼此聆聽和聆聽彼此 生活就真的太孤獨了

   設法一起去了解廣大的世界

   才可以找到更豐富的彼此""

 

看著這本書 彷彿看到我們生活中的景象

是這麼的貼切 也更加確性我們慢慢譜出了我們想要的生活

 

謝謝你!!! 我的大寶貝~ 

未來的日子 我們一起享受生活 一起慢慢變老!!

愛你~

 

1492112577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