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9.JPG

其實在生胖妞之前 我跟廖胖胖的規劃是這樣的--

等妞妞一出生就去抽公托 然後我請育嬰假6個月

等妞妞排到公托 我就回去上班-- 是不是看起來很棒?!

 

當初我也是這麼想的!! 只是當妞妞快5個月時 或許是每天的陪伴 

我突然覺得很捨不得讓妞妞這麼早就去公托了

 

話說後來公托竟然也在妞妞快5個多月時就抽到... 真的快的傻眼!!

想了想 後來決定放棄

 

這中間其實我已經想了一個月了吧!! 最後才跟廖胖胖討論

廖胖胖一開始覺得怎麼不照原本的計畫走呢?!

 

我說 雖然公托便宜離家近又不錯 但是如果真的妞妞5個多月就去 

是不是每天都會哭著找我?! (還是其實她會玩得很開心?!)

如果想找人玩 但是老師也沒空理他 畢竟小孩這麼多 那怎麼辦?

被別人欺負了? 因為還不會說話也表達不出來是不是很可憐?

哪天晚上回家發現妞妞不對勁 是要怎麼知道他怎麼了?

總之很多很多... 我將我想得全部跟廖胖胖說了(我承認我是想很多的媽媽 哈哈) 

 

廖胖胖聽完後才覺得好像真的有可能會這樣 (真的很後知後覺)

此時才開始討論到底怎麼做比較好

 

隔天 廖胖胖就說 不然就自己帶吧!! 

我說真的假的?! 我可不希望你沒有考慮清楚?

畢竟還有經濟的考量

我問了好幾天好幾次... 好吧!! 是確定了沒錯

 

既然確定要自己帶了 按照計畫我應該很開心才對

但其實並沒有 壓力開始大起來了!! 

 

或許有人聽到 這麼好可以不用上班在家帶小孩喔?!

我真的很想叫她自己帶看看(算了 這就不用多說)

突然有一瞬間我覺得妞妞的生活起居 教養...全部的事情都得由我負責了

老實講 其實我很害怕!! 

如果早上送去公托 晚上再一起接妞妞回家

其實我也省的輕鬆 因為晚上回家是我跟廖胖胖2個人一起顧妞妞

我也不會特別累 而且相處的時間也不是太多 還可以兩個人一起面對問題

 

但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知道其實不是 只是怕自己沒辦法勝任好自己的角色吧!!

這想法就一瞬間 還是自己帶吧!!

我不知道我適不適合當個全職媽媽?!

全職媽媽其實很需要勇氣 尤其是自己一個人帶

每個媽媽都有與自己孩子相處的方式 像我同學就覺得她不想當全職媽媽

因為她不想讓自己瘋掉 然後對孩子大吼 於是選擇托嬰

晚上再開心的與孩子同樂  我覺得這樣也很不錯

選擇對自己和孩子都好的相處方式 都是一個好媽媽

 

想法很多 但是踏實感很少

想著回婆家後 最基本的就是 我要如何料理我的三餐?

讓妞妞在何處玩樂? 

因為婆家太大 又是個圓形設計 有時也搞得我人心惶惶

遠處有聲音 去看了又覺得不安 因為是圓形設計 沒辦法一眼看到整個家 老實講我實在不愛 

晚餐我是否該煮給公婆吃? 因為我會先跟妞妞吃飯 那公婆的怎麼辦?

 

婆家的一些生活習慣其實不是太適合小孩 

雖然說我也住了3年 不過我到可以睜隻眼閉隻眼

等生了孩子就不同了... 太多太多也說不完

想了很多也不可能完全落實 總不可能叫公婆改吧?!

習慣是沒辦法改的 我到覺得也不需要...

反正我就自己多注意 真的不行了再說吧!!

 

另一個矛盾的地方在於 其實我也會擔心我以後沒辦法回去上班 

因為會有斷層... 可以照顧妞妞固然很棒

但我也擔心自己的工作機會變少

以後廖胖胖是否會嫌棄我不上班賺錢? (雖然他說不會...但這很難講)

我的自我價值是否會消失? 我實在不愛這樣

 

這個是為孩子犧牲嗎? 其實我覺得也不是 

畢竟很多事情都是有失必有得 

 

想了想 我還是想要有點賺錢的機會

於是考慮要來賣童裝賺取微薄的生活費 哈哈 

 

未來的路還好長 很多事就慢慢來吧!! 

當媽媽是一個很難的職業 希望我可以做好!!  

IMG_03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