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全家出遊是什麼時候 我好像都忘了...
趁著這次妹休假 安排了兩天一夜的高雄行 
但是第二天我們跑去台南了 所以變成高雄台南行 

我們搭乘早上8:30的高鐵 由於是直達左營 所以10點出頭就到啦!!! 
第一站安排的是要去坐鴨子船   鴨子船程搭的地方在蓮池潭  因為他離左營站不遠 所以就決定提著行李來~ 
反正兩天一夜也不會太多東西 但是鴨子船第一班是12點才開始  航行時間大概40分鐘
所以結束也快1點了 所以深怕餓到的我 趕緊找找附近有啥好吃的!!!

於是乎 一下高鐵後 就搭taxi前往離鴨子船不遠的第二公有市場吃點東西啦!!!
就來吃這家有名的汾陽餛飩

我們點了餛飩+蛋 餛飩大概有10顆左右 我記得好像一碗是60元? 



餛飩很好吃 皮是屬於比較厚一點的!! 也不會很容易爛掉~ 我喜歡 



在配上一顆半熟蛋 真棒!!! 



吃完後 就慢慢散佈至蓮池潭~ 因為還早 所以在附近晃晃!!!
在這有一種在大陸的感覺~ 



可以看出兩老的心情很不賴 



後面是龍虎塔 超壯觀!!! 真得很大陸啊~ 我都不知道台灣有這樣的風景~
老頭最愛跟老妹照相了!!! 



我們母女3人!!



接著在散步至要搭鴨子船的物產管
沿途看到了壽山國家公園~



穿過公園~ 不過這個不是壽山公園啦!! 是沿著蓮池潭的公園步道 還是其實就是? 



來張照片吧!! 老妹~ 



似乎啥景點都想照相的老頭...



這個樹好適合在熱帶國家喔~



走著走著!! 就看到一隻鴨子啦~ 那就代表到了!!! 在這裡等車 
聰明的我 早就在 i- bon 買好票啦!!! 
因為一天只開5班車 12點~5點 每小時各一班 



這次搭車的起始站就是在物產管 先來晃晃~



這建築物還挺有味道的!!!



買了一隻香蕉冰棒來吃!!! 好熱啊~ 很濃郁好吃!!! 



可愛的葫蘆小豬!!!



鴨子車出現囉!!! 
他是屬於水陸兩種的車子!! 先開往道路 然後就會下蓮池潭!! 超帥~ 



可以到0.8M 好像是這樣? 忘記了!!! 


 
其實這車子挺特別的!!! 



內部!!



駕駛座~



穿插在路上買的甜酥餅 好吃耶!!! 



開上路囉!!! 是位女司機喔~ 她人緣超好 一路上到處跟店家招手~ 像在謝票一樣 
車上有一位導遊會一路講解 鴨子船的由來 很熱情..
只是我根本沒在聽就是 哈哈哈 



開了一陣子 終於要下水~ 超帥的啦!!!!  下水時  大家一起歡呼  "挖嗚"



就變成船了啦!!!  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感覺~



看後照鏡 我們在池裡沒錯!! 



蓮池潭說大也沒很大  不過也遊了大概10分鐘





接著就要上陸啦!!! 要先等個一下 讓水排出來 再變成車子 好好玩!!!   然後就接著開回去物產管啦!!! 
 


搭完鴨子船差不多12:40 是該吃中餐了!!! 前往高雄車站來吃鴨肉飯
話說高雄的taxi真的不太好叫 不過每個都很熱情是真的!!!
好不容易叫到一台 趕緊前往~

來的時候應該已經1:30了 但是人還是很多說!!!  侯記當歸鴨



這價目表真是佛心來的~ 
整個被台北的物價催眠 所以看到覺得非常便宜!!! 
老頭竟然還說 要來高雄定居~ 都說了!!! 



老妹點鴨肉粄條 他說好吃!!!



我的鴨肉飯 是還不錯 但是我覺得新竹的鴨肉飯才讚!! 



老頭的當歸鴨麵線 他說不錯吃!!! 不過我沒有很愛他的麵線 是比較粗的那種~



鴨腿 好吃!!! 這樣40元~ 真棒!!! 很適合一個人自己吃



比起鴨腿 我更愛鴨胸!!! 好好吃 很嫩~ 



米血 還可以!!



下水湯 料超多 很好吃 竟然還有鴨肝 超帥的!!! 令我們讚不絕口的下水湯~  



吃飽後 來到附近的老周吃燒麻糬



兩顆才30元!!! 超便宜~ 
外面的花生粉是帶有一點顆粒的 頗有口感~ 
不過麻糬就沒特別驚艷 一般般而已!!! 



太熱所以叫了八寶冰  也是一般~ 不過很便宜啦!!! 才40元 料很多~



然後就去check in啦!! 這次是選擇高雄商旅  交通位置很方便 在信義國小站 走路1分鐘就到啦!!! 
到時再來發一篇高雄商旅的~ 還挺滿意!!!

PS 就在我寫完第一天遊記時  無名竟然說 我超過字數了... 
     我後半寫的都不見了  害我得重來... 無言了!!!
     其他的分成第二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g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